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团学风采 >> 正 文

核学院宿舍卫生检查工作报告

2021-10-14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2021年1010,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了一次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现将卫生检查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检查组织: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成立了宿舍卫生检查工作组,先后对个年级的男女宿舍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

2、检查方式:宿舍卫生检查工作采取全面检查的方式,对四个年级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3、抽查宿舍数:171

4、抽查的结果:各宿舍卫生检查结果具体情况见附表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本月卫生检查,宿舍卫生总体状况较好,大部分宿舍都整洁干净卫生,并且有些寝室装扮简约好看,例如:21#60821#612,1#105,15#307等,宿舍打扫干净,物品摆放整齐,宿舍保持通风,地面干净,桌面整洁,宿舍氛围好。这次检查宿舍情况,没有发现违禁用品,但部分宿舍存在以下问题:

 

1、宿舍地面需要及时打扫。主要的问题在于地面上有许多小碎屑和掉落的头发、桌面上的东西胡乱摆放,鞋等摆放混乱、快递盒子和桌面垃圾等不及时扔,导致桌面堆积太多垃圾

2、做好宿舍通风和经常拉开窗帘透光。部分宿舍窗帘紧闭并且未及时通风

3、宿舍氛围有待提高。部分宿舍打游戏,还有些同学经常躺在床上宿舍舍友需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共同营造较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本月的卫生检查,希望部分有问题的宿舍及时改进,做好卫生工作共同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查寝成绩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