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思想教育 >> 正 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2014-03-10  核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老人,传递温暖,3月9号上午8:30,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赴榆中县高家崖村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的爱心行动,为老人们送去精神上的慰藉与心灵上的温暖。
      志愿者们携带着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在步行近半个小时后到达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地——榆中县高家崖村。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后,志愿者们在高家崖村村支书及其他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到达不同的居民家里对孤寡老人进行了慰问。高家崖村的孤寡老人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志愿者们的到来令老人们满心欢喜。老人们热情地向志愿者们讲解着高家崖村的历史与自身的经历,志愿者们也向老人诉说着自己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你一言我一语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志愿者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不时的欢笑声令现场的气氛变得温馨和谐。期间,高家崖村的老人们还送上了自己种植的苹果,以此表达对志愿者们的谢意。
      关爱老人,传递温暖,这是我们的一份责任,更是我们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的一份光荣的使命。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响应号召加入我们。让我们从“心”做起,关爱和支持老年人,让他们有一个更加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