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思想教育 >> 正 文

学习雷锋精神,关爱留守儿童——记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4-03-10  核学院

      为响应学校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于3月9日赴高家崖村开展慰问留守儿童的志愿活动。
      上午8:30,志愿者们步行前往此行的目的地——高家崖村。随后,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当地留守儿童的家中对他们进行慰问。志愿者们不仅在学习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指导,还向每个孩子赠送了一套学习用具。此次慰问活动持续到了上午11:00,虽然时间很短暂,过程很辛苦,但志愿者们的收获是丰富的。这次活动使志愿者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实实在在地做到了将雷锋精神与实际行动相结合。
      孩子们是祖国繁荣富强的希望,他们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们身边没有父母的关心,他们更需要社会去帮助他们,给予他们温暖,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加有义务和责任去给予他们关怀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