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 文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2021-09-02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8月31日下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楼1126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毅主持。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就本学期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推进情况、提炼工作亮点、指出不足之处,进一步梳理工作中好的经验,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副院长张鸿飞、龙文辉、董世平、付鹏分别就本学期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安全及公房调整、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和核产业研究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副书记张文定对疫情期间迎新工作、学生返校工作和“三走进”工作进行了部署。

院长陈熙萌领学了2021年学校暑期工作会上校长严纯华《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努力实现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兰州大学综合改革的回顾与谋划》的主题报告和校党委书记马小洁的《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总结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学校暑期会议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希望。要稳定运行,按照学校教学要求,严格落实,不打折扣,不出问题;要总结提炼,在教学水平、安全稳定、专业认证、科技成果上见成效;要勇攀高峰,总结规律,打造引领学科发展的教育与研究体系。他表示,要大抓落实、真抓实干,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中推动学院跨越发展;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在“一院一策”等改革实践中提升学院的现代化治理成效;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在抓好新学期重点工作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保持昂扬姿态、聚焦学科发展,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见实效。

杨毅表示,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立德树人、中国特色,具有鲜明的引领作用;要突出质量导向,实施分类评价,按照《新时代教学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克服“唯论文”等问题,从国家政策中找依据、找方向、找课题;要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强化一线学生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要注意师德师风建设,正确处理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履行导师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要重视安全问题,必须按照相应程序及要求,做好保密工作。他指出,党史学习的根本是办实事,学史力行阶段要将结合学院的实际,落实到学院发展上,通过党建与业务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以融合驱动学院发展。他还提到了意识形态问题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