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 文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ROOT和Geant4暑期培训活动

2021-07-15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71213日,应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志毅教授邀请,北京大学王思广副教授来兰,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ROOTGeant4暑期培训讲座。

 

 

   王思广副教授长期从事数据分析工作,在北京大学和华文慕课平台上讲授《ROOT软件平台》多年。这次培训王老师授课简单易懂、风趣幽默,知识涵盖面全面,获得了60多位参与培训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培训活动中,王思广不仅对ROOTGeant4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讲解,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他本人对核科学数据处理的心得体会。邀请人刘志毅老师在培训班开始时讲到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并将所学加以应用实践才是学习这些技能的最佳途径。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使同学们可以快速入门数据分析处理平台ROOT和粒子输运过程模拟开源软件平台Geant4,另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核科学数据处理的方法和案例,是本年暑期学校中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