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 文

“核”你相遇,筑梦秦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核电班”学生实习暨“党建与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秦山核电举行

2021-04-18  核学院

        4月12日-16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兰州大学共同开办的“核电班”2021届学生及带队教师一行12人在秦山核电进场实习,并举行了“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与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根据教学实习日程安排,师生先后前往核电科技馆、秦山核电厂区、嘉兴南湖景区、模拟机房进行参观与实践,并参加了核安全文化讲座、核电知识趣味竞赛、核工业史课堂、羽毛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学习与交流活动。


        五天的实习,同学们对誉为“国之光荣”的我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有了切身体会,对共和国核工业从无到有、筚路蓝缕的历史进程有了更深感悟。同时也对核电站的工作环境、工作特点、工作要求等有了初步认识,为更好地适应不久之后即将从事的职业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实习间隙,学院在秦山核电举行了“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与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此举为深化学院与涉核企事业单位交流合作,丰富党建组织生活,拓展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方式建立了广阔的平台。

        新闻背景:
       
2018年12月,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兰州大学签订“核电人才订单联合培养协议”,共同开设“核电班”,设立奖助学金,单独开设部分核电企业所需课程,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中国核电下属企业就业。目前,已招收两届学生16人。2022届“核电班”将于5月面向2018级全校理工科专业学生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