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 文

“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系列报告——陈延伟正高级工程师

2023-05-31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应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科院高能所陈延伟正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将于2023年6月5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报告。

 

       报告题目:高能所平台型大科学装置介绍

       报告时间:2023年6月5日(星期一)8:30

       报告地点:城关校区(西区)凌云楼1126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摘要】

       高能所拥有依托散裂中子源、同步辐射光源等装置,建立和发展了多学科研究平台,开展凝聚态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环境等研究。报告将重点讲述大科学装置散裂中子源立项、建设与开展实验研究与应用。作为探秘微观世界的“超级显微镜”,散裂中子源在材料科学和技术、生命科学、物理、化学化工、资源环境、新能源等诸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将为我国产生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提供有力支撑,并为解决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许多瓶颈问题提供最先进的平台。

 

【报告人简介】

       陈延伟,中科院高能所原副所长,高能所东莞研究部(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是最早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管理的负责人之一,在项目选址、地质勘探、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协调项目预制研究,组织重大关键设备的研制攻关,以及CSNS团队的搭建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国首台散裂中子源的顺利建成及高水平开放运行做出了贡献,同时牵头推动和实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等科技基础设施的布局建设。

                                                                                                                                                       

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