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团学风采 >> 正 文

就业指导|学院开展简历修改及面试技能提升活动

2023-11-20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1113-14日,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2024届本科毕业生开展简历修改及面试技能提升精准指导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定、2024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翟星月担任指导老师。

 

  张文定从国内核行业发展情况及布局、涉核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的择业选择提供建议。

 

  翟星月逐一对每位就业同学的简历进行了修改,并建议同学们遵循“人职匹配,重点突出;语言简洁,事例生动;挖掘优势,因时而变”的原则,围绕不同的岗位需求,挖掘自身优势,在简历中体现自身与职位的适配性。

 

  面试能力提升活动采用群体指导的方式,同学们就自身面试经历进行充分交流并查找问题,根据普遍性及特殊性问题,翟星月从面试礼仪、面试技巧、常见情景应对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