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团学风采 >> 正 文

“自信自律 快乐成长”我院2023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2023-10-05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9月24日下午,我院在天山堂C201召开了2023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会议由我院团委书记、2023级辅导员刘凯璇老师主持,教学秘书王霞老师和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主题为“自信自律 快乐成长”。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刘凯璇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甘肃省及兰州市的有关情况。刘老师对2023级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自信自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二是自立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方法,遵守校纪校规,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三是快乐成长,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与同学们友好相处,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刘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职业的发展前景,并就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此外,刘老师还给大家普及了反诈防贷等知识,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要求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不泄露个人信息,不随意转账。

第二部分,王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学管理的相关内容,包括选课、考试、补考、重修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

此次会议有助于增进2023级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明确目标和方向,为开启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