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团学风采 >> 正 文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六月份本科生宿舍卫生检查通报

2021-06-24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2021617--618日期间,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了一次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现将卫生检查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检查组织: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成立了宿舍卫生检查工作组,先后对四个年级的男女宿舍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

2、检查方式:宿舍卫生检查工作采取全面检查的方式,对四个年级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3、抽查宿舍数:157

4、抽查的结果:各宿舍卫生检查结果具体情况见附表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本月卫生检查,能够看出学院学生宿舍卫生总体状况较好,大部分宿舍都能保持整洁干净,并且有良好的通风,例如:18#41823#618,15#305,31#433等,宿舍内部非常干净,物品摆放很整齐,宿舍通风都做的非常好,地面干净,桌面整洁,宿舍整体非常好。这次的检查宿舍情况,没有发现违规电器等,但部分宿舍存在一下问题: 

1、宿舍卫生有待改善。主要的问题在于宿舍床铺床单和被子都是乱、桌面上的物品摆放较为杂乱、地面拖鞋,鞋等摆放混乱、外卖盒、快递盒等垃圾不及时扔,随地堆放,垃圾成堆。也有个别宿舍的地面较为脏乱。

2、做好宿舍通风。部分宿舍没有做好通风工作,宿舍空气没有更换。

3、宿舍氛围有待提高。部分宿舍有打游戏情况,没有有较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本月的卫生检查,希望能够督促有问题的宿舍及时改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宿舍卫生习惯,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附件:核学院宿舍卫生评分表/snstnew/upload/files/20210624/68e81a0f22154fec902f5f9324c4d24d.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