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团学风采 >> 正 文

“惠风核畅 青春起航”——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2021-06-15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6月10日下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榆中校区举行“惠风核畅青春起航”——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96级校友、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务委员、加速器技术中心主任杨建成研究员,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共建核物理系主任王惠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副处长魏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三走进”联系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学工组成员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毅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院长陈熙萌代表学院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17名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为他们成长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家长和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寄语全体毕业生始终牢记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校训,不断发扬“勤奋、求实、进取”的优良学风,时刻不忘“铸剑强国,核以道和”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报国之志,不断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在未来征程中志存高远,继续奋斗。大家通过观看纪念视频,感受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祝福,共同回忆了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杨建成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祝福和殷切希望,希望所有毕业生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做一个有国家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本科毕业生曹润建、硕士毕业生赵敏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表示将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坚定信念,不断向前,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学校增光添彩。

 

   

  典礼上,学院副院长张鸿飞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与会老师为甘肃省优秀毕业生代表、兰州大学出彩毕业生代表、兰州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定为班级联络员颁发聘书;毕业生代表向与会教师敬献花束,通过动情的朗诵行谢师礼,感谢师恩;最后,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典礼在与会师生齐唱《启程》和校歌中落下帷幕。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全体2021届毕业生将带着学院的祝福和期待再出发,青春起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勇担时代重任、续写多彩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