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就业信息 >> 正 文

【转载】关于使用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与网上签约平台的通知

2022-11-22  兰州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各学院、2023届毕业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使用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平台的公告》,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优化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服务流程,方便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网上签约,教育部已开通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以下简称网签平台)。为更好地发挥网签平台便捷服务的功能优势,按照甘肃省教育厅、人社厅有关工作要求。

 

    我校决定自2022年12月1日起,就业协议书的申请、与用人单位签约或解约、已签协议信息登记及毕业生就业去向登记,全部使用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以下简称“教育部网签平台”,网址:https://wq.ncss.cn/htgl/sign/index)进行。为顺畅接续做好有关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自2023届(含)毕业生起,全体毕业生启用“教育部网签平台”申请就业协议书、办理签约和解约手续,以及登记有关毕业去向信息。教育部“网签平台”包括四大功能:线上签约/解约、线下签约/ 解约、已签协议信息登记、其他去向信息登记。具体为:

 

    (1)线上签约/解约。此功能适用于用人单位在网签平台注册,与毕业生在线进行签约、解约的情况。

 

    (2)线下签约/解约。此功能适用于用人单位没有在网签平台注册,毕业生在线申请就业协议书,线下与单位进行签约、解约的情况。

 

    (3)已签协议信息登记。此功能适用于毕业生已经与用人单位在兰州大学就业系统签约或者已签订纸质就业协议书,需对已签就业信息进行登记的情况。

 

    (4)其他去向信息登记。此功能适用于三种情况:①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就业但不需要签订就业协议书,包括公招、士官、医学规培、国际组织任职、定向/委培去向补充登记、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其他录用形式就业、基层项目就业;②毕业生不到用人单位就业,落实了其他去向,包括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国内升学、出国出境深造;③毕业生未落实去向,包括待就业、不就业拟升学、其他暂不就业。

 

    2.请2023届毕业生仔细阅读《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操作指南(毕业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功能完成操作,建议关注绑定“24365 智慧就业”公众号,可点击“网签/去向登记”登录网签平台,还可以接收到微信消息提醒,包括用人单位发起的签约邀请、学校(院系)的审核结果、去向信息被学校(院系)修改等,及时掌握签约及去向登记进度。

 

    3.使用过程中需要学院审核或遇到问题,请联系本学院就业联络员老师/辅导员。

 

    4.暂时保留“兰州大学学生就业管理服务网签系统”供2019-2022届毕业生使用,2019-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信息及签约信息可继续通过“兰州大学学生就业管理服务网签系”登记。

 

 

 

附件:

 

1.(2023年3月修订版)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操作指南(毕业生)

2.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操作指南(毕业生-户档信息登记模块)

3.(2023年3月修订版)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操作指南(学校、院系)

4.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操作指南(院系-户档信息登记模块)

 

 

 

 

 

                                                                                                                                                                                          兰州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22日

 

原文链接:https://job.lzu.edu.cn/html/68/article/2022/580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