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兼职教授 >> 正 文

周小红

2010-07-08  核学院

职称:教授
主要学习、工作简历:
      1995年10月-1996年8月:副研究员,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从事核结构研究工作。1996年8月-1999年1月: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和日本东京大学访问学者。1999年1月-至今:1999年年初,受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回国工作。在近代物理研究所主要从事原子核高自旋态结构和新核素合成等研究工作。于1999年年底被近代物理研究所聘为博士生导师。
学术兼职:
1、任近代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
2、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3、甘肃省物理学会理士
4、《中国物理快报》和《中国科学》特约评审等。
主要贡献及业绩:
1)研究了169Re转动带结构的组态相关性,揭示了非常缺中子Re核的三轴形变;
2)研究了157Yb晕态结构随角动量的演化;3)建立了球形核145Tb,146Tb,141Nd,143Nd,142Pm,143Pm和140Pr等的能级纲图,并用弱耦合模型和经验壳模型解释了这些核的结构;4)建立了非常缺中子核179Au的1/2[660]转动带,研究了奇A Au核中1/2[660]转动带的形变和带头激发能随中子数的演化;5)研究了188Tl和190Tl的转晕带结构,首次在双奇Tl核的扁椭球转动带内观测到低自旋旋称反转;6)研究了187Pt核的形状共存;7)负责超重核素合成的研究工作,确定了今后的研究目标,参与研制了相关实验设备。


 

上一篇:张生栋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