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研究生教务动态 >> 正 文

2022年6月批次学位申请审核工作通知(二)

2022-03-30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校研〔2021〕72号)要求,现将2022年6月批次学位申请论文评阅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送审程序

(一)提交学位论文送审信息

申请人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位答辩申请,填写学位论文送审信息(带*标示的项目必须准确填写)。其中对于论文研究方向的填写至关重要,直接影响送审专家的匹配度与送审进度,研究方向填写应注意以下事项:一个研究方向最多8个字,最多两个研究方向,以中文分号分隔,总数不超过17个字,不能用题目作为研究方向。

 

(二)学位论文及摘要匿名处理

申请人需提交学位论文和学位论文摘要两个电子版文件。

学位论文须为PDF格式,命名规则为:学校代码_学号_LW.pdf(例如:10730_12001234567_LW.pdf);

学位论文摘要须为TXT文本格式,命名规则为:学校代码_学号_ZY.txt(例如:10730_12001234567_ZY.txt)。

学位论文中任何地方均不能出现作者和导师姓名(参考文献列表除外),同时须删去致谢页、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声明。在学期间发表科研成果页面,成果列表中的作者姓名用“第几作者”代替,不能出现作者和他人姓名(例如:新型低合金高强韧性耐磨钢的研究.钢铁.1999,23(7):41-45.第一作者)。

 

(三)研究生院统一送审论文

1.送审范围

博士学位论文(自行送审学院除外)、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申请延时公开、申报优秀论文评选以及研究生院按比例抽取的各学科及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论文均通过教育部学位论文送审平台进行匿名评阅。

 

2.学院审核

学院在提交研究生院送审学位论文前,对送审学位论文进行审核,审核内容包括:科研成果是否达到本学科学位授予标准要求;论文匿名处理情况形式审核;论文是否经导师审阅并同意送审;论文中在学期间发表的科研成果是否按要求列出;送审次数是否在规定次数之内;是否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填写并提交论文送审信息等。

审核完毕后,学院通过办公邮箱将学位论文、摘要等材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同时,为保证评阅结果反馈进度,请学位申请人于3月31日前提交论文。

 

(四)学院自行送审

学术学位类别和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论文均由学院组织匿名评阅(由研究生院统一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学院不再组织送审)。

 

(五)重新送审

根据《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要求》,对评阅结果中仅出现1份“修改后重新送审”意见的,申请人需在半年内完成论文修改,经导师、学科负责人同意后可提交论文重新送审,重新送审时需填写“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后重新送审情况说明表”(附件1)报研究生院备案。

 

二、有关要求

学位申请人须按照送审程序要求,对学位论文及摘要进行匿名处理,按要求在系统内提交学位论文送审信息。

学位论文提交送审前必须经导师审阅同意。所有送审论文均须由导师发送至hxyyjs@lzu.edu.cn(或由学位申请人发送但必须抄送导师邮箱)。

由研究生院统一送审的学位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31日;由学院自行送审的学位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4月5日。

请以同一导师或同一课题组为单位提交送审学位论文。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3月30日

附件1.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后重新送审情况说明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