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研工工作 >> 正 文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2022-11-16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根据《兰州大学研究生评优管理办法》(校研〔2020〕35号)和《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校研〔2022〕82号),现将我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优类型

    (一)个人评优: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先进个人。

    (二)集体评优:研究生优秀班级、研究生文明宿舍、研究生先进集体。

 

    二、评选范围及条件

    评选范围、基本条件及具体条件按《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附件1)中有关要求执行。

 

    三、评选名额

    (一)优秀研究生

    学校下达我院优秀研究生名额16名,根据各年级符合条件研究生人数比例分年级配置,不区分培养层次。其中:2017-2019级2名,2020级5名,2021级8名,2022级1名。

    (二)优秀研究生标兵

    学校下达我院优秀研究生标兵名额2名,从优秀研究生中择优推荐,不单独评选,优先推荐高年级优秀研究生。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学校下达我院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11名。按研究生会5名、党支部3名、班团干部3名三个系列分别予以配置。对同时担任研究生会、党支部、班团干部中两项职务及以上者,只能选择一个系列参与评选,不得重复申报。

    (四)研究生文明宿舍

    学校下达我院研究生文明宿舍名额3个,请各宿舍积极组织申报参评,学院择优推荐。

    (五)研究生优秀班级

    全校共评选研究生优秀班级10个,按学校要求,学院可推荐1个研究生优秀班级参评,请各班级积极组织申报参评。

    (六)研究生先进个人

    无固定名额,请各位研究生积极申报,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向学校进行推荐,由学校组织评选。

    (七)研究生先进集体

    无固定名额,请各科研团队、课题组等集体积极申报,由学校组织评选。

 

    四、工作进度安排与材料提交

    (一)11月21日前(以18:00为节点,下同),有关个人和集体,填写相应评优推荐表(附件2、3)并按下列要求予以提交。

    1.优秀个人的主要优秀事迹和先进集体的主要工作成果要对照有关类别具体条件,认真总结,既要有主观描述,又要有客观事实支撑,语言要精简并作凝练提升。

    2.表格及文字编辑要整体美观,字体及字号大小适当。

    3.各类型评优需经导师(或指导老师)和有关组织推荐并填写推荐意见。其中:优秀研究生(含标兵)、研究生先进个人需经班级推荐;优秀研究生干部根据申报系列,分别由研究生会、党支部、班级推荐;研究生文明宿舍由班级推荐;研究生优秀班级、研究生先进集体直接向学院申报。

    4.个人评优材料(推荐表、支撑证明材料等,下同)电子版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以“姓名+评优类别”命名,由相应推荐组织统一报送至指定邮箱(hxyyjs@lzu.edu.cn,下同);集体评优材料电子版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以“集体名+评优类别”命名,由申报集体直接报送至指定邮箱。

    (二)11月25日前,学院组织由导师代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研工人员及研究生代表组成的评委小组,对有关推荐材料进行评价。申报个人评优的研究生不得作为有关研究生代表。

    (三)11月27日前,研工组计算有关评定成绩,根据相应名额和评定成绩确定拟推荐结果,并在全院范围进行公示。

    (四)11月30日前,向学校报送各类型评优推荐结果。

 

    五、评定办法

    (一)各类评优在申报材料真实性审核基础上,按以下方式评定。

    1.对有名额限定的个人评优,按推荐材料评价成绩(占80%)、综合评价成绩(占20%)核算评定成绩,根据各类别相应名额按评定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确定。

    2.对有名额限定的集体评优,根据各类别名额按推荐材料评价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确定。

    3.对没有名额限定的个人和集体评优,只作真实性审查。

    (二)对二年级及以上年级研究生,其综合评价成绩直接采用2022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定过程中的相应综合评价成绩,不再单独核算;对一年级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综合评价成绩由学院根据其转为博士研究生前一学年的表现情况按有关细则另行评定。

 

    六、其他

    (一)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申请的个人和集体,请按规定时间节点提交有关材料,逾期未提交视为放弃有关评定资格。

    (二)各类评优申报材料,若有弄虚作假的,直接取消相应申报资格。

    (三)未尽事宜,按照学校和学院有关办法及细则执行。

 

附件:

    1.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2.兰州大学研究生个人评优推荐表

    3.兰州大学研究生集体评优推荐表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