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研工工作 >> 正 文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兰州大学优秀毕业生和甘肃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03-05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2届兰州大学优秀毕业生和甘肃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校学〔2022〕3号),现将评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和名额

 

(一)兰州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

1.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3)品行高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勤奋学习,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

(5)热爱劳动,完成一项研究生“三助一辅”的工作。

(6)课程学习成绩优秀,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诚信意识;在科学研究、创新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表彰奖励。

2.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推荐评选名额:11人。

 

(二)甘肃省优秀毕业生

1. 范围及比例

我校2022届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按应届毕业生数2%的比例选拔。

2. 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新时期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品行优良,诚信意识强,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3)学习勤奋,成绩优良;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体质健康。

(4)具有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原则上在就业创业或者创新创业方面获校级比赛二等奖以上、省级三等奖以上或国家级奖励。

3.其他要求:

(1)省级优秀毕业生原则上从校级优秀毕业生中产生。

(2)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在校大学生入伍复员后复学的毕业生,以及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表彰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4.2022年春季入伍的毕业生可直接认定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不占2%的认定比例。

5.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推荐推荐评选名额:2人。

 

二、评选程序

 

(一)符合条件者自愿申请兰州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填写《兰州大学研究生个人评优推荐表》(附件1),符合条件者自愿申请甘肃省优秀毕业生,填写《2022届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2),须于2022年3月7日前,将推荐表提交所在班团组织、党支部;班团组织、党支部根据有关条件进行评选,于3月8日12:00前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推荐表》及有关证明等纸质材料报送至学院研工组(二分部现物楼302室),逾期不再受理。

 

(二)学院根据评选条件和择优原则,结合推荐人选的综合条件、班团组织和党支部推荐情况,在征求辅导员、导师意见的基础上,集体讨论确定人选。

 

(三)学院将推荐人选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者,学院于3月11日前完成系统申请审批和相关材料报送。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3月5日

 

附件1:兰州大学研究生个人评优推荐表

附件2:2022届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