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教学活动 >> 正 文

关于研究生外语公共课实行分级教学的通知

2010-07-15  研究生院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深化研究生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校决定从2009级研究生开始试行研究生外语公共课分级教学制。现将研究生分级教学方案通知如下:
一、  硕士研究生分级教学安排
(一)硕士研究生分三级教学:免修、指定选修及必修。
(二)一级为免修。推免生、国家英语六级(雅思、托福等考试)达到免修要求(具体要求见研究生入学当年规定)的研究生及参加入学统考生中硕士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排名前30%者免修硕士外语,直接获得4学分。
(三)二级为指定选修。当年硕士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排名在31-60%之间的研究生需指定选修两门英语课。选修课程为高级英语(分托福和雅思班)、英语口语、学术论文写作、西方社会文化概览、英语演讲训练等。每学期限选一门,每门2-3学分,英语口语54学时3学分,其他课程36学时2学分。共4-5学分,72-90学时。
(四)三级为必修。当年硕士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排名后40%者,第一学期必修基础英语,第二学期选修二级英语课程。每门2-3学分,基础英语54学时3学分,共4-5学分。
(五)取消硕士研究生外语过关考试。
二、博士研究生分级教学安排
(一)博士研究生分二级教学:免修、指定选修。
(二)一级为免修。硕博连读、提前攻博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排名前30%者;雅思,托福等考试达到免修要求(具体要求见研究生入学当年规定)的研究生免修博士外语。直接获5学分。
(三)入学考试英语成绩排名后70%的博士研究生及直博生指定选修两门英语课。选修课程为高级英语(分托福和雅思班)、英语口语、学术论文写作、西方社会文化概览、英语演讲训练等。博士选修课程与硕士打通设置。每门2-3学分,英语口语54学时3学分,其他课程36学时2学分。共4-5学分,72-90学时。
三、其他小语种教学暂按现行方案执行。
 
 
                                兰州大学(章)
二○○九年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