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本科生教务动态 >> 正 文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基地班与普通班对流的通知

2023-09-14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激发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个人才培养基地在管理过程中实行动态对流制度,根据《关于2023-2024学年基地班与普通班对流的通       知》,现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基地对流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地对流范围

2021、2022级核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原子核物理方向)、应用物理(原子核物理方向)、核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放射化学方向)、应用化学(放射化学方向)在籍本科生。

二、基地对流实施办法

(一)2022级本科生:根据基地班学生第一学年的课程成绩(包括必修和限选),排名后10%的学生应对流出基地班。

(二)2021级本科生:根据基地班学生第一、二学年的课程成绩(第一学年占40%,第二学年占60%),排名后15%的学生应对流出基地班。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从基地班动态调整至普通班:

1.上一学年中有两门以上(含两门)课程(包括专业基础课、实验课、公共基础课)考试不及格情况;

2.二年级学年结束时仍未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者;

3.受到校级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4.因其他特殊原因经学院研究不宜继续在基地班学习者。

(四)普通班学生可以申请对流至相应专业方向的核科学与技术基地班,请于2023年9月15日前提交《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基地对流申请表》至至公楼A113,根据基地班调出的人数确定补充进入基地班的人数,对流进入基地班的人数不得超过对流出基地班的人数,选拔主要依据成绩排名先后顺序。进入基地班的学生应符合以下要求:

1.无不及格的课程;

2.学业成绩排名前20%;

3.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

4.自愿申请进入基地班;

5.无校级严重警告或以上处分;

6.经学院研究后可以进入基地班学习。

三、工作安排

学院根据《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基地班与普通班对流实施办法(修订版)》的对流条件和资格,确定拟对流学生名单,于9月17日公示。公示结束后,学院先按照对流名单安排学生到相应班级学习。教务处正式发文公布,并调整对流学生学籍。

附件1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基地班与普通班对流实施办法(修订版)

附件2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普通班对流进基地班申请书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9月15日